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关于起点中文网作者青幕山的惯抄证据之一

回收一下我之前写的证据,去年写的了,可能数据上下实际情况有变化。

——————————————

我就来说一下青幕山我能直接指出抄袭的一本吧: 
青幕山《黑客》的当前数据: 
总点击:2706109会员周点击:36总推荐:177774总字数:6123141
顾大石《最强黑客》的当前数据: 
总点击:4230280会员周点击:5总推荐:97919总字数:2519361
——这点推比说青幕山没刷票,简直是在逗我,另外我能指出的只有开头部分的抄袭,因为种的太傻叉人物套模板抄的太明显我看不下去。 


青幕山的《黑客》是抄袭顾大石的《最强黑客》,《最强黑客》第一章是2011年7月12日,《黑客》第一章是2013年3月7日 

《最强黑客》的第二章提到原文“任谁在这里生活了六年,再重新回来” 
《黑客》第一卷卷头简介提到“即使重生回到六年前,依旧需要循规蹈矩!” 
——当然你可以说这个很牵强,那么我们继续往下 

第一、二章内容大致都是被导师/组织出卖,重新回到学校大门口 
然后《最强黑客》是一个新生(方)出现带领主角注册报名,主角注意到了一个他熟悉的学姐,主角表现得很像老生而不是新生被方吐槽,主角自己是工科学的计算机 
《黑客》是一个新生妹子撞到了主角,主角假装自己是老生带妹子注册 
——虽然有点类似了,但是不是还很勉强啊? 

《最强黑客》的一章是2k,所以此时转进第3章,《黑客》的一章是3k,所以第二章、第三章同时举证 
《最强黑客》第3章,主角和基友被学姐带着搞定了注册,主角带着基友到舍管处暂时放好东西后,假装老生进入机房,黑学校程序改宿舍分配信息,顺便改了其他宿舍的一些信息。 
此时《黑客》主角拿着诺基亚智能机打代码,到宿舍办公室,骗舍管自己学生证掉了,然后拿手机接电脑,利用电脑bug导致蓝屏,(转入第3章)趁舍管找老师修电脑期间黑修改宿舍分配 
——Excuse me?一般来说QD的常见都市学生流套路是又要去见我大学四年的哥们啦爽爽爽真开心怀念当年的岁月吧?(呵呵,抄袭狗开始暴露了 

《最强黑客》第四章,主角用来修改宿舍分配的权限账号为其就读【大学校长的账号】,改后的宿舍为【研究生宿舍】,并且将真爱的妹子的宿舍也改到自己宿舍的对门宿舍,修改完之后带着基友去宿舍报道,输入宿舍号后确定分配,同时遇到真爱妹子 
《黑客》第四章,主角骗妹子宿舍闹鬼让他帮改宿舍,并且偷了其【大学校长的账号】用以修改宿舍,其修改后宿舍为【博士宿舍】,博士宿舍正好有两套空缺,一套主角改成了自己和基友,一套是妹子和另一个校花妹子,同时此处《黑客》的主角基友设定出现,设定内容原文为【“他老爹叫李爱国,长安飞机工业,第一研究所所长。”】,老师到来,妹子输入宿舍号确定分配 
——有没有人来洗地说,这不就是个撞梗啊,撞梗满世界都是呢,就你家能写啊? 

《最强黑客》第五章,主角带着妹子去宿舍,强调了【门对门】这点,(转向第六章),此处主角基友设定出现,设定原文内容为【“我爸爸就是学的航天工程,是高级电子工程师”】 
《黑客》第四章,主角带着妹子去宿舍,强调了【门对门】这点 
——简直不忍直视,真的不是车祸现场吗?我完全不能看啦!第一次见那么刺激的连环车祸!!! 

——————之后的剧情我就没办法对比了,其实后面还有一段我是看过的,而且有一些我很怀疑的地方,太捉风捕影了所以不好举例,不过以作者的尿性十有八九也是抄袭其他文的剧情大纲就对了。 

另外此作者的另一本《神匠职业领主》也是抄袭,开头我有非常大的既视感,可惜想不起来抄的是哪本比较有名的,同样看不下去,深扒不了,我只能做到这里了。

评论(5)
热度(2)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