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韩叶】沙蟹 其一

#跨过我的脑洞我的更新,年年有余之外的脑洞一开开N啊我去……想要更新那就扩过我内存卡的肉体……这几天被内存卡崩掉了3K左右……累不爱……今天早上起来时发现压了一整晚的手……更累不爱,打字的时候手都在抖啊……

# 219176498←想要旅游攻略么?行遍天下旅游群,您的不二选择!【安利群什么时候变旅游群了我怎么不知道= =……以上台词是群主@妖咒 今天和我聊天的对话。

——————————————

叶修变成沙蟹了,而韩文清正对着沙蟹大眼瞪小眼。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夏休期,虽然他们退役了之后都没有留在自家队伍里,但因为比一般人长得多的寒暑假经历,所以还是保留了一点假期情节,现在是叶氏总裁的叶修和现在在公安系统工作的韩文清,丧心病狂地以各种名义搞到了了三天假期,一起出来旅游。当然,他们都是安排好了手里的事情的,两个人都是很负责任的人。

——换句话说就是谁也不能阻止我谈恋爱。

阳光、沙滩、美女……不,没有裸奔,灿烂的阳光,蔚蓝的天空,带有海咸的微风,澄澈如水晶的浅海,一副美丽的热带风景,而叶修就穿着短裤人字拖,带着笔记本电脑和无线网卡,在高大椰子树旁的沙滩阳伞下,躺在吊床上打荣耀。

的确这个年纪已经不是会对沙子感兴趣也不是热衷于堆沙子城堡的岁数了,但是不觉得这样做不太符合出门旅游的日常么?平时上班偷偷打荣耀就算了,是总裁没人制得住他,现在出了门还打?看来要找点其他事做啊。

通过各种渠道,比如说在附近民俗街兜了一圈,比如说百度一下和Google it,再比如说去沙滩实际考察,一天的摸底之后,韩文清决定,去挖沙蟹。

于是行动力惊人的韩局长当下立马去杂货店买了小水桶,去五金店买了金属铲,第二天早上,趁着潮水刚退,拉着因为昨天晚上来了一发借口不舒服实际是不想动弹窝在被子里睡懒觉的叶修,两人去了开发完的旅游区之外,隔壁的海滩。
昨天正好是每月两次的大潮中的一次,潮水涨得极高,除开案堤的十来米距离,其他的沙滩都是浸湿的,甚至还留有波浪的痕迹,一卷一卷,隔着人字拖也能感受得到,久不久就会看到沙滩上有一处处不正常的淤沙堆积,那就是昨天韩文清经过不耻下问……不,绝对不是用钱包脸逼问,这只是普通的三次元……周边本地人给他的回答,那是沙蟹挖出来洞,一般会有十来厘米深,沙蟹就躲在里面。

叶修在一边如临大敌,而韩文清选好一处小沙堆,一铲子下去,铲飞了一堆泥沙……很好,一只野生的沙蟹就在那坨泥沙里,去掉头部就可吃了——说起来螃蟹有头么?如果有的话沙蟹还没手掌那么大,去掉头有意义么?——所以不用去掉头也可以吃了,找个盆子装点海水,就像是吃螺之前那样养几个小时,然后“啪叽”一下,拍碎也行捣碎也行,越碎越好,做成沙蟹酱,放到蔬菜里炒,那个味道我和你说啊,赞!

……以上解说来自知名不具的本地人石小姐,等等,这不是已经知道了么?

叶修也有样学样,一个选了一处,一挖下去开门红也是得了一只,而且比韩文清那只还大一点,叶某人得意洋洋地炫耀起来,韩某人果断地无视了这个举动。两个人丧心病狂地在沙滩上写做挖读作玩起来,成功地获得了沙滩破坏者成就,不过毕竟是第一次的新手,有时能一发入魂……我是说像前面那样一铲一只,有时则是三两个坑全无收获……没错这里是挖坑不填小分队,不过沙滩也没必要填坑,大海会填平它们的。 

——————————


在韩叶群里放过的沙蟹图……不……这只其实是小螃蟹,但是它生活在沙子里就对了。下次再放银海……不,北海本地人眼里的沙蟹。

至于那个说错地名的银海……这个其实是官场高手那一篇文同一世界观不同世界线的文,这一篇的叶父觉得他还可以多撑几年所以继续经商,叶秋去官场了,韩文清家里设定偏向军方,但是那么晚了回家(老韩打了11年联赛的设定),军方讲究根底和军队内时间,不好入,就去了虽然是政治体系但和军方关系多的公安系统……叶神打了十年回去当总裁了www←这样。

评论
热度(10)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