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主双花带韩叶】哥俩好

#严格来说(我个人出发点)并不算CP文,纯属考试期间学校没收了手机导致我脑洞关不住了,所以我打了一打TAG。
#大概算是校园背景AU(毛),人物性格私设不多,但背景私设一打。@秋原咲人的脑洞聚集地 不许嫌弃我!!!
# 某基友建的企鹅安利群→219176498,欢迎来找我玩或者卖安利或者……催更,咳咳。
————————————
荣耀中学是个挺有意思的学校,G市荣耀大学的附中,从建校那一年起,每一年都人才辈出,不提第一届也不提最近的第十届,这次要提到的是第二届有名的一对铁哥们,孙哲平和张佳乐。
他们可能不比韩文清和叶修那类成绩宿敌,也不像周泽楷和黄少天那样的学科领头人,但绝对是整个荣耀学校(因为他们后来也去荣耀大学了)校史上数一数二的友人。
故事还得从孙家和张家这两邻居开始说起,搬来这个小区的两家人都有孩子,总之就那么的,幼儿园起就同校同班的俩小破孩,顺理成章地,小升初之后也一起去了荣耀中学。之后这两人睡是上下铺,吃在同食堂;坐是相邻桌,家是正对门……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巧合了的吧?
大孙妈和乐乐妈久不久唠嗑扯家常的时候也会念叨念叨,可惜不是一男一女,不然小时候就定下个娃娃亲,省得这年头谈不到女朋友还得相亲。说实在的你们是不是忘了如果不是俩男生的话,到了初中哪还能同宿舍同桌,伴食堂伴归啊?
日子就那么一天天地过,课堂上按同桌自搭学习小组,放了学一个宣传部一个外企部,到哪里都是搭班子做事,处处合作得风生水起。
又是学校特色起名来着,他们俩待的班级名号百花,闲不住的同学就起了个外号叫他们双花,这两人带着百花,成绩上刷前一届嘉世班的年排考试得分记录,社团比上一年蓝溪阁(隔壁蓝雨班班级社团)的校园文化活跃等级,虽然老拿不到那个第一,但百花齐放总是春,用得总有点不对,可张佳乐觉得这样也不错了,认真你就输了啊。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你以为人生一帆风顺,可实际上来说一般都是逆水行舟,而且你还无法知道那个同舟共济的人什么时候就被狂风骤雨挂得再也不见了。现实里的人事大部分不会那么狗血,可狗血起来都不是淋头了便能一言已尽的问题了。
高一升高二那个暑假,张佳乐都窝在孙哲平家两人,一起复习一起玩。都是理科生,每天复习数理化,数列力学分子式;打TV游戏,单机玩双人,网战同阵营。开学了之后也是什么时候都凑一起搭伙过,你的黑锅我来背,我的值日你来帮,好哥们啥事不帮衬一下啊?损人打架恶作剧什么的更不用提了,妥妥的共犯。
然后就是期中考,张佳乐觉得最近孙哲平有点不对,表面上看不出来,成绩也好社团也好,但他就是察觉得到孙哲平状态不对,幼儿园到现在都多少年了,同一条裤子穿出来的,哪里不一样了,发现那也就是分分秒秒的事。私下里他也找了孙哲平几次,说大孙你怎么了和我说啊,别这样让我更担心好么?
孙哲平说,乐乐我没事——可这话能信就好了,期中考过后没多久,张佳乐去对街孙哲平家敲门没人应也没人开门,快迟到了时间不够才匆匆跑步去了学校,一天也没见人来上课,下午最后一节,每周一次的班会时班主任通知后才终于有了眉目:孙哲平因为家里有事,申请休学了。
之后张佳乐就再没得到任何和孙哲平有用的消息,过了月余他见到一直紧闭着门的孙家终于有了动静,却是搬家公司上门,而他也不好去问。也是同一天,当着学生会会长的叶秋,告诉了他另一个消息,也不是好消息,学生会接到了一批新修改学生档案通知,除了违纪那几个早料到的,还有一份退学档案修改通知,是孙哲平的。
从此江湖不见,可百花还在呢,日子总得过,高考不等人,以前孙哲平当班长那会总是校排名第二的百花,如今还是第二,但这次是当上了班长的前副班长张佳乐一人扛下来的,泪水也好欢乐也好,都只能一个人往下咽,特孤单。
可张佳乐不想放弃啊,以前早和孙哲平说定的,有那么一天,他俩会把百花带上第一的,总有那么一天的,两个人是担,一个人也是担,总得有人担,万年老二又怎么样,永不言败才是真,他不会认输的——于是张佳乐就那么奋斗啊奋斗啊,后来有人说他带领的百花在孙哲平离开后也是第二,证明了单核比双核班级凝聚力高,轮回、嘉世就是先例时,他只是置之一笑,谁说百花是单核,他那回还带孙哲平玩呢。
荣耀中学建校第八年,说是腥风血雨也不为过,这一年嘉世班的斗神叶秋突然退班,并且按退班协定一年不能加入其他大班,前一年考上荣耀大学的张佳乐大二了,却也是前一年就退了他呆了七年的百花班做游班生。有的人遗憾有的人嘚瑟,张佳乐不知道某种程度上来说同病相怜的叶秋在想什么,他想到的只是有的人离开,然后再也不见。
然后后来发生的事张佳乐只能说是自己太甜了,他就不该相信叶秋,这个总是创造奇迹的成绩教科书会消停。
——先是荣耀大学官网的社团论坛币赌局,然后是各个社团活动时接连被挑了盘口,接着是是学院祭网游竞技项目的独门PVP技巧龙抬头,最后几个大班领头人都开成公布得就差没指名道姓说是谁了,霸图班领头人韩文清那句:“我等你回来。”…直接刷上了微博头条好么?汪峰都要哭了。
第九年,叶修拉着陈果导师,带着从其他班挖来的,研究所搬出来的,网吧看场子特长入校的,毕业了多年当MIC的,同样是游班生的,社团里不出头的……反正就是乱七八糟的一班子人闯过了院系挑战赛,还隔空告白来了句:“我回来了。”…差点没闪瞎荣耀大学全体师生的狗眼,看校网直播的众人纷纷翻包找墨镜。
要说最好的消息是什么,大概就是叶修找来的那兜子人里有孙哲平,对,消失了四年多的孙哲平又回来了,挑战赛上他就像是高中时一样,答辩风格直白,明快,一如两人玩地下城与勇士时那个狂剑士一样,用包子的话来说就是当之无愧狮子座代表人物。
纵是败景,就不可以繁花了么?
不过最后双花还是没有再在一起,叶秋…现在改名了的叶修带新组大班兴欣打院系挑战赛时,张佳乐就接受了霸图大班的邀请加入班级,而之后转校过来的孙哲平又加了早一年组好的大班义斩……不过至少人都在,不是么。
所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人世间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
——————————————————————
我忘记最后那句话是在那个太太那里看的了……另外文里有对一些文的致敬……太耻了请允许我不说出来。
还有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这是一篇满分60只得了38的离题作文……题目是下面这样的,你们感受一下——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写作文:紫藤萝和牵牛花,没有挺拔的躯干,却凭借枯树和篱笆,以昂然之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美丽:篱笆和枯树,本无美景可言,却凭借牵牛花和紫藤萝成就了一道风景。其实,人类社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交上去的作文基本就和我发出来的剧情差不多(当然我现在又加了好几百字) ……这个分数也算我意料之中吧(请叫我作死高手)。不过我个人来看的话没算离题。
……以下内容大概是黑泥,和全职无关……
说实在的我觉得这个作文素材不科学啊,难道真的不是因为藤科植物抢树木的养分导致树木死掉么,同样的树木庇护小草之类的作文素材我也觉得不科学,难道不是因为无法杀掉杂草才让自己树下长了小草么?(互益植物除外)
就算知道是文学概念我还是…………
这个还是和我小时候看的童话方向不对有关吧……小时候看的童话有一个大概是这样的,有个什么树的种子掉落到了塔楼的砖缝里,砖头觉得种子可怜就让种子在那里生长了,结果长大的树,把砖缝挤大了,然后……塔楼就坏掉啦!!!
(这告诉我们买童话书前一定要看好里面的内容……说好的一百则智慧小故事里为什么是这种东西啦……简直是黑泥,粘了就会变成我现在这样了=L=……)

评论
热度(14)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