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韩叶】官场高手 3 一念轻握

#苦苦攒文半个月,一朝剧透哭成狗……官方糖了那我也来刷刷握手梗?因为没看更新,所以想玩原文PARO但是又不知道具体,剧透不想看第二次,怕真记住了,所以是印象PARO了……

#之前发布的1、2有大面积补丁加载,建议回去看看,链接→(1)(2)

# 某企鹅的催更吐槽群→219176498,欢迎来催更……最近没什么人催更,我快变成全力摸鱼状态了……说道这一节更新的话,有点文艺啊。

人生四大喜事是什么,目测大家都知道,但是恶搞版的人生四大杯具是什么,就不一定有人知道了,比如其中某一条就是:“他乡遇故知,债主。”

——韩文清不是债主,不过他比债主还可怕。

至少此刻的叶修是那么觉得的。

两人的表情都没有什么变化,一切都是公事公办的态度,韩文清没有脸黑成钱包脸,叶修也没有开口倒垃圾话,要是让以前职业圈里的人知道了,还不准说成什么样,指不定传着传着就传成这俩人要同归于尽了。

所以两个人只是略微对视了一下,转瞬就错开,朝未曾相见时所预想的既定目标看去,仿佛并没有认出对方。

“叶修同志是一路从银海市管辖的和渚镇升任上来的处员,对于基层工作和文案处理都是一把好手。”张其居说道,“名单上所有的备选处员都是表现优良的处员都是很优秀的,如果不是市长您说快了一步,我也会推荐一下小叶处员和其他同志的。”

张其居已经有四十来岁了,称呼叶修一声小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更何况他在编制上来说虽然不是叶修的直属上司,却也比叶修职称要高,这样叫很正常,不过加上后面那句推荐叶修,就是纯粹的套关系,讨好新上任的叶大秘了,拉上其他人也只是为了应景而已。

“嗯,张主任,坐吧。”

韩文清终于从办公桌后面起身出来,坐到会客区的沙发上,而张其居在他坐定后才带着叶修兜过茶色玻璃茶几入座,张其居坐得比较随意,叶修却坐得笔直一些,喝水不忘挖井人,官场里带你走了一程的人即使不是令你得进一步的人,也需要足够的尊重。

没有人能知道别人面具底下想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但叶修确实表现得像是一个初上任的秘书,紧张得很又不忘在领导面前表现一下自己。

韩文清看着这样的叶修,缺失在他们间的五年时光并没有使叶修改变多少,但那副略显疲懒的神色却是再难从眉眼间看出来了,些许修身款的意式西装把他的腰身勾勒出来,再也没有虚胖的痕迹,姿态平稳,全无锐气。

——一点都不像那个会说一针见血的垃圾话,拿起鼠标点根烟就精神百倍的人。

被得体的装扮包装起来,被时光的雕琢圆滑世故,毫无可以破开的间隙,一如既往地无法打败,却已经几乎判若两人,无从得知是否还是那个曾经追逐纠葛了十三年的人。

_

虽然是上级见下级,但是主动的人是叶修,坐下来之后他先是给韩文清和张其居倒了茶几上原有的茶水,不多不少的八分满,才给自己又倒了一杯,等两人都抿了一口之后说道:“你好,韩市长,我是叶修,一叶落知天下秋的叶,半修缘道半修君的修。”说完就伸出手来,等待韩文清握手。

但有人的动作比他更快,是韩文清,没让叶修把手平直,韩文清就几乎像是在用抓一样的动作把叶修的手抓在了手里,掌心里对方的手手指颇长,指节圆润,侧腹有因为经时握笔磨出的薄茧,指甲修得平整。

——和第十赛季最后的那次握手一样几无差别的质感。

是的,是他,是叶修没有错,韩文清终于可以下定决心地确认。

职业选手在离开职业圈之后多少都会留着养护手的习惯,而叶修却很可能在进职业圈之前就在有意识地保护手。早年打黑赛时偶遇还叫叶秋的叶修时,韩文清就注意到叶修的手非常特别,与周边人的完全不同。

看起来好看的手除开天生之外还要靠养,要把手养好就要肯下本钱,而叶修的手手型漂亮,毫无瑕疵,是那类用钱如流水般地砸都不一定砸得出来的那种,而偏偏家蕴雄浑的韩文清只用一眼就能看得出这不是一般人可以有的手。

——而现在叶修依旧保持着护理手的习惯。

“你好,我是韩文清,韩非子的韩,斌文武的文,上清的清。”

韩文清的手手型宽大,指距略间,张开手时能拉起薄薄皮膜,却正好能把叶修的手覆起,扣在掌心。 

心念一瞬,思久时短。

在手被环住的那一瞬过后,叶修把拇指压在了韩文清的虎口上,指尖微凉。

轻握而分。

三人再是一些官场套话之后,不待韩文清下逐客令,张其居就主动说道:“市长您看,介绍也介绍完了,我先带叶秘书回去准备一下办公用品,稍后就正式入职如何?”

“好的,你们先去取东西吧,我也要继续看批文了。”

“市长回见。”

中间叶修没有插话,只是在张其居站起时一同站起,对韩文清略微一笑作了礼节表示之后,跟着办公室主任一起从秘书间出了市长办公室。

_

除开玉兰树,市政府的绿化树还有紫荆花,种下去的时候明显是花了几分心思的,都是同一品种的树没有错,但一棵深紫一棵浅粉,时逢七月开得正盛,一眼看过去皆是繁锦重重,又不失叶绿林黛。

“叶秘书以后可是要多多关照大家啊,大事小事都不会少了你的一份子的。”张其居开玩笑道。

叶修走路的身位依旧落张其居较左一点,但比起之前的一个身位来说近了不少,本来叶修没打算那么张扬的,虽然他算是接任了秘书,但正式的调任通知之类的还要等明天,现在就逼人一步并不是什么好事。

可是几次他刻意放慢了步子之后张其居也跟着放慢,明显是有意讨好一下他,叶修没办法,只能由着他去了。

 “我不会忘了处里的大家的,都是是同袍,能帮会帮的。” 叶修也笑着回了一句,言下之意是与子同袍,一衣带水,他的升职不会对以前的交往有所阻碍。

“就知道叶同志你是实在人,以后老哥有事就找你帮忙了啊。”市政府,尤其是首府市的大管家没有哪个是不精明的,叶修回了话,张其居就跟着话头改了改称呼以示亲近。

“一定一定。”无论真心如何,场面话都是要应下的,而说完这句正好也就到了大办公室,叶修跟张其居告别之后到了自个办公桌上收拾了些个人用品,又把需要交接的文件拿上放到了文案处,与同事了了几句,就去了市长办公室。

这回可不用敲门,叶修是直接拧了门把就侧身进去的,当然做这事之前他是看了周边没人才那么干的,不然你一个小小的文员,怎么会对外省调来的市长那么熟捻,让别人看到了要怎么想。

三歩两步晃过秘书间,叶修又拧开市长间的门,果不其然韩文清已经坐回了办公区,坐在老板椅上端着杯子喝茶。

“老韩,好久不见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坐上办公桌前的椅子,叶修说道。

“我让你当秘书就是让你来没大没小的么?”说完话韩文清还哼了一声,脸黑得可以了。

——————————————————————

虽然只是想刷刷感情线写官场童话为主,但是个人觉得其他出现在文里的原创性角色互动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个背景真的不可能再把原著里的其他人放进来了,至少官场部分不可能,所以原创角色会很多,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这样的设定,不然这文真的写不下去……

不过我保证原创角色的戏份不会影响到主线角色的感情线刷新,怎么说这也是CP文嘛……

然后这次更新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注意点,就是自我介绍阶段:

叶神的自我介绍…说实在的是太卖弄自己了,官场不同于我们平时的交往,这样爱炫很可能会被领导认为是爱哗众取宠,不适合做一些需要合理沉默的职位(比如说秘书),另外这个规则在一些事业单位也很适用,所以说做什么事都要多留点心啊。

不过这个严格来说也不算BUG,因为叶修那么说的前提是他认出了韩文清,取那两句诗其实也藏了一点他对于当下的心情,详情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一下来了解,涉及剧透我就不说太多啦,我的心很干净的,真的。

至于老韩,关键字就很明显啦,韩非子是法家的代表人物,斌文武双全,我一直觉得老韩有很细心的层面,至于上清……也就是通天啦,护短的的截教教主一直是我真爱来着……等哪天我写完了手头的坑之后就开洪荒梗……(X)

所以我什么时候能写全职的短篇啦,每个坑都好大……(设定狗活该啊。)

另外就是为什么都第三章了我还没写到说好的吃饭睡觉……

………………不过下一节更新就应该是啦……希望是吧。

——这次的私房话就那么多啦。

以上。

评论(3)
热度(33)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