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韩叶】官场高手 2 再相见

# 最后一句其实是PointlessGN的评论,因为觉得很萌啊就修改了一下接上来玩了……之前忘记说了现在补上。

#本次更新由星熊勇仪三倍速←我学弟,友情赞助,关于城市开发的黑幕什么的下次再一起战啊!

# 某企鹅的催更群→219176498,不来催更么? 还有就是昨天的预留空行被LOF的安卓客户端吃掉了……所以今天用了下划线空行。 

第一节:(1)

————————————————————

踏踏踏踏。

这是脚步声,叶修正跟着张其居一起去市长办公室,走廊边种的是玉兰花,南方常见的绿化树,浅月色的花朵散布在枝叶各处,浓郁而不失清雅的芬芳一点点从绿荫里漫过来。

其实他也没想到会这样。

叶家不算分家、亲戚,这一代有两个继承人,一个是叶修,一个是叶秋。

而家里早就为他们规划好了人生的道路。

——一个从商,一个行政。

若按自小培养的方向,叶修毫无疑问是从商的,因为这才是叶家的老底子。

可惜这货十五岁离家出走了。

家业不能没有人打理,所以叶秋中途换了路子,上大学就开始跟着叶父学交际,毕业之后更是直接被带着摸爬打滚谈判场,别看还会揪着叶修的领子咬牙切齿地叫混帐哥哥,实际上也是个刀尖上出的滚刀肉,心黑着呢。

哦,这个不是重点。

重点是,叶修被抓回家里之后,他接手了原来属于弟弟的那条路。

——从政。

所以,叶修就到了桂西来。

一商一政,不仅是为了避免内部争权,更多的则在于互辅互助。

_

桂西是东部沿海的省份,改革开放早期,国家决定开放的14个港口城市里就有桂西的银海,虽然比不上十一届三代全会设立的经济特区,那么大的政策倾斜优势,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也十分可观。

可惜的是,桂西没能捉住这次机会。

错误一旦开始,就很容易造成持续性地影响,在错过了沿海对外开放城市的发展机遇之后,又错过了粤桂海沿海经济开放区的设立时机,而后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也一直不见起色。

不过,没有市场的地方,就是最大的市场,何况桂西并不是没有市场,而是市场没发展起来,无论是沿海对外开放城市,或是经济开放区,乃至于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些都是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有极其强大的的经济指向力作用。

要做出点什么大事的话,这里是极艰难的地方,却也是最合适的地方。

所以,韩文清就到了桂西来。

_

“喀”

焦灼似乎和夏意混合在了一起,叶修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想。

像是普通人家把鸡蛋敲下锅的声音,先是“喀”地一声蛋壳破碎,然后就是蛋液落入锅中,被热好的油垫起,蛋清变白,蛋黄凝实,其间是呲呲壁剥的焦灼音,和铁铲与锅底碰撞的金戈交鸣之声。

——这样的声音,这几年中他听得并不少。

不过现在其实不适合想这个,叶修正站在一扇深枣红色的木门外,身前还有一个办公室主任,一切开始的那一声“喀”,就是这个也算是他领导的人制造出来的。

“请进。”

张其居拧开了市长办公室的门把。

按照常规来说,市长的办公室多半是双层结构,外层不仅是秘书间,也是会客处,能给领导一个缓冲的区域,也让会面时间未到的官员有个休息的地方。就算不是隔开的整体间,市长办公室也会在附近有这么一个秘书间存在。

青川的市长办公室则是打通的整体间,因此除了从秘书间进入,还可以从另一道门进,但能从那里走的,除了市长本人,就只有一些较亲信的干部或是同级、更高的领导了。

两人毫无疑问走的是秘书间那条通路。

官场之上,接人待事都是有门道规矩的,多一步,少一离,都可能是天大的逾越。

但叶修就是走了神,不明缘由的持续着。

_

青川原来的市长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待了很久了,再不挪一挪,进一步,就是养老的下场,所以这次换届,他是搏了底地搭线牵绳,正好韩家也需要那么个机会,就让原市长平调到某经济龙头城市去了。

那里不比青川是省府市,表面上是明降,实际则是暗升,在这个GDP论政绩的时代,那里无疑可以更好地积聚自身优势,而实际上这一次利益交换中,最大的筹码其实是韩家的家势,到了一定的地位,需要的就不单纯是功绩或者风评了,人脉才是最重要的,朝中有人好做事嘛。

而借由这次人事变动借调到青川的,就是韩文清了。

不过叶修不知道。

韩文清来青川的一周前他自己都不知道,更呈论叶修了,市大院所有人都知道肯定是要换市长了,可这次关于接任者的风声一点都没有。

由于桂西省是民族自治区,基于民族自治的特殊性,班长,市委书记基本都是少数民族干部担任,副班长,也就是市长,则一届本地,一届空降,上一轮已经是空降,所以一些心思活络的干部和看得清时务的人都认为这次是本地晋升,就算暂时不能获得正市长的任命,也会是本地官员代市长,经过考核期之后由组织部升任。

此次多方角力的最终结果,却是韩文清的到来,不得不出乎了许多人的预料,一个高层的官职若是升任,往往带来的是一连串的人事变动,尤其是对于本地的干部,可以说是除了组织部升任、党校培养之外极好的向上机会。

但偏偏韩文清就是来了,这一来也不知到底拦了多少人的路,成了多少人的眼中钉,且行可谓是困难重阻。

风言风语也是一种官场影响力的体现,调任这种事不可能没有人知道,别的不说,市委书记、几个副市长,肯定都是知情的,那为什么韩文清来之前市大院里没一点消息出来?只能说是刻意封锁了。

韩文清来了三天之后,风言风语倒是有了,但传进耳朵是一回事,实打实地认识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叶修本来就是双商高,四年多下来别的可能学得不多,但社会经验却是丰富了不少。一开始他并不是在青川任职,他是从乡镇做起一路上调的,比起普通的文员来说他的职历不出彩,但绝不会打眼,走的是稳稳当当的路子,很难被人捉住什么尾巴拖走,但一些大事参与进去也不是很容易。

就比如这次选秘书,他知道他会在名单上,但绝对不会出现在张其居的推荐范围里。

所以没人能想到再见面是在这样的场合。

两人都是戴着面具,最合适官场却最不适合故人重逢的面具,站到了对方面前。

“韩市长,这位是综二处的叶修处员。”

张其居说道。

——————

啊……在不该爆字数的地方爆了字数……

所以,上节的预告推到下节写好了……

下节预告(咦?):

“叶修、叶修?”韩文清看了看倒在桌上的叶修。

一如既往的一杯就倒。

喂,没见过哪个人请领导吃饭还自己先跪了的。

付账只能是自己来付了,韩文清终于看清了这个现实。

不过这个不是重点。

——重点是,一杯就倒的秘书……带回家么?

第三节:(3)

评论(16)
热度(36)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