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韩叶】裁决 科幻未来世界观 背景设定

#喜欢的小伙伴如果多的话……我就写写呗……

#最近因为赶其他的文很累了……所以没人看我就不写了……(X

#也算是断后路?至少这个号的放出物我大概都会写完吧。

#小广告: 219176498←大乱炖的奇怪群……重要的是可以催更啊!好基友的新群来着……总之可以催更啊!不来催更么

科幻未来世界观 希灵帝国梗? 全员但目测我只开韩叶主线了,其他CP都只会用夹带私货的方式放进去,番外也是只会有韩叶,其他CP内置方式同上。

因为世界观太大,我自己手里也有其他活要干,兼之全职也放尾声,我怕我没太多热情写了……虽说我一直都很长情,但无奈坑多啊。

希灵帝国我停看好久了……只是早上起来时突然想起来里面一个妹子的设定,就是有关键词牧羊人的那章,某势力的机械女王?把自己变成决策机器那个。

——————————————————————正式开始

荣耀联盟和辉煌帝国一共进行了长达20+年的战争,荣耀帝国一直处于劣势,直到天才科学家苏沐秋开始搭建特殊决策机器“神之领域”战况才开始有所好转。

但是苏沐秋还未完全搭建成功机器,甚至计划书都未曾做完,就在一次辉煌帝国捉风捕影但歪打正着的刺杀下杀死了,而知道、了解大致计划的人只有苏沐橙和叶修。

苏沐橙和叶修一起继续推动了苏沐秋设计的“神之领域”计划进程,但毕竟不是本人,想法终究有所不同,进度也缓慢很多,而且设计上铺设到最后进程时才发现有致命缺陷。

恰巧此时两个文明间战争的战线又拉长了,荣耀联盟的主席冯宪君觉得这事不能再拖下去了,施加压力给“神之领域”计划的项目,要求决策机器必须短时间内制造完成,否则后果自负,叶修无奈,只好加快机器进程。

那个致命的缺陷在于,决策机器必须有一个决策核心,生物大脑是最好的选择,虽说用鲸类等大型动物的脑质来做基础部分的逻辑系统“君莫笑”已经足够,但是为了保证人类思维决策以防止动物或者机械AI智能产生(就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类想法),所以必须有一个人牺牲作为核心。

虽然苏氏兄妹和叶修以及极少数人,比如说几个战术大师、部分联盟势力首领等人都觉得这个事情不可能发生,因为核心会内置“三大定律”,所以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足以控制机器了,但无奈刘皓自带反骨,在一次叶修不注意时越权操作偷了一部分绝密资料知道了这个缺陷。

然后刘皓就把这事告诉了陶轩,陶轩是计划的投资人之一,他觉得叶修这计划永远没有回报的话不成啊,然后陶轩就把这事告诉了冯宪君,冯宪君就对叶修和苏沐橙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叶修双商高,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刘皓的小动作?所以,他当然是故意的,因为他不可能让苏沐橙成为那个逻辑决策核心,就算不会有生命危险,决策机器加载的大量数据也有可能导致人格过载。

但苏沐秋精心设计的机器为什么会存在那么大的缺陷?只是因为后续架设的不完整、不全盘一致么?难道苏沐秋一开始就放弃活下去的机会了么?

并不是这样的,苏沐秋还设计了一个特殊核心“千机伞”,但是“千机伞”的完成品在关于苏沐秋的刺杀中一并损毁了,叶修能还原的部分不到72%,因此最后不得不有人牺牲自己,以使机器运行。

所以,四大战术大师之首,战争教科书叶修,将所有事情安排好之后,独自走入决策机器“神之领域”的机房,依照预先设置好的改造程序,成为决策核心。

————一些细节:

#到此为止叶修依旧对外使用叶秋为名,除开叶家和苏沐橙、已经死去的苏沐秋,没人知道叶修真名。

#叶家有能力保证叶修不成为核心,但叶修瞒了家里,叶家知道太迟,叶修又很强硬地表示他不会放弃这件事,家里已知做了也不会到死的地步,家里人就放弃了,也就是说叶修还是瞒了关于人格过载的事。

#叶修使用叶秋名字的契机是为了离家念军校,而当时战争尚未开始,但一些前兆已经出现,所以叶家才不让自家后辈去读军校。

——————————————————————跳过一段中间时间

叶修留有后手,他其实把复原了一部分的“千机伞”带进去了,也就说其实“神之领域”是双核机,并且叶修一直在给外部指令对“神之领域”需求补给时夹带私货,极缓慢地对“千机伞”进行改造升级,还对“君莫笑”的逻辑架构进行了多次优化。

但就算是这样,有些东西也不可逆转的改变了,机器之所以是机器,就是在于重复化的机械作业。

低端的信息反应“君莫笑”可以处理,高端的扔到“千机伞”,叶修大部分时候只用处理反馈就OK,可是在信息峰值高的时候为了缓冲区和存储区的安全,叶修是必须亲身上的,所以不可避免的思维机械化,而身体在更早对接机器时就已经机械化了(可逆转改变)。

——支线1:

如此八年,“千机伞”换代完成,叶修按进“神之领域”之前的布置执行了脱离决策机器的计划,一切都很顺利,喻文州、韩文清、方锐等人的联手成功地救出了叶修。

但脱出机器后,经过检查后才发现叶修的人格已经明显过载,并处于即将崩溃的状态,八年前布置计划时叶修没有想到自己会到这个地步,所以在这件事上他并没有预备方案。

……最后,韩文清把叶修带回了霸图总部。

——支线2:

如此八年,“千机伞”换代完成,叶修在机器内努力,其他人也在努力,这次肖时钦、林敬言、江波涛等人通过在联盟议会多次论证叶修脱离机器的可行性使联盟上层达成一致,决定脱出叶修。

但脱出机器后,经过检查后才发现叶修的人格已经明显过载,并处于即将崩溃的状态,八年前叶修布置了脱出计划,但叶修没有预想过对人格过载的挽救计划,因为不是正常原因造成的心理问题,常规医疗无效,所有人都束手无策。

……最后,韩文清把叶修带回了霸图总部。

————一些细节:

#叶修的情况不论是哪一个支线,相对于其到目前为止境况都是不变的,支线的真实用意并不是在于对叶修情况的改变,而是结局的改变,对联盟态度的改变。

#故事到这里才算是真正开始,很明显的支线1是我个人比较想写的,但是写起来太花时间了,我看情况来写吧,我觉得时间不够的话就写支线2,因为支线2只用刷刷感情线就好了,而支线1我还要再写世界背景设定下去。

…………我手里现在大量写的长篇坑是原创X2,同人X2,短篇……起码5、6篇,少量写——也就是那种久不久撒撒点土的——我已经不想算数量了。

评论(10)
热度(20)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