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今天早上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一群老太太老公公,已经八九十岁了,百病缠身,却突然一起筹钱买了几台机器,除了印刷机,还有胶装机之类的,反正就打印店那种机器都有,能自己做小册子的那种水平 ,然后为了买这些机器还遇到了一串审查,问他们买这些做什么,他们就说是搞丧事用品,印印纸钱、纸模房子手机家电之类的。

 当然实际上不是印这些,他们有的人想印自己的日记,有的人想印自己的创作,有的人想印已经不能再版、不能出版的书,结果一群老爷子老太婆还因为印书的顺序开会,最后变成拐杖、太极剑、吊瓶……甚至尿袋的全武行。

 全武行打完了还是没争出什么——人人平等,抽签。

总之定了个顺序,然后就开始倒腾导出文件、排版、插画、设计、较色了,一群人说自己年轻时的事情,你帮我一把,我帮你一把地弄 。

中间也有争吵,比如你书法流派是我家子孙,应该我先打/我写得比你好,应该让我先印;当年萌的CP是对家,年老了找不够人,只能凑合着出一本,结果发现好嘛,除了对家一起印的还有拆家;某某某病情突然加重了,TA的作品要插队加急印,不然就来不及了。

印好了么,很多人的同好要么远在他方,要么就先走一步了,可是这年头印书,不仅做书印书的要挨抓,就算免费送,那送的人也要担责任,没人敢送。

这群老人又筹办了夕阳红旅游团,有导游证的建团,有能力的筹钱,有门路的想办法把书混行李里托运,到当地了就联系当地的同好一本本送,已经送不了的就想办法去坟头唠嗑,再说说和朋友年轻时的事情,遗憾谁谁谁先走一步,坟头烧给粉丝一本当年坑了现在好不容易续写了结局的故事。

慢慢地,一边旅游,一边有些人就走不动了,只能离开,等待死亡来练,并继续守口如瓶。

后来就都去世了,最后最后剩下的那批人,早就给自己提前买了墓地,而且挖得特别深,放了技术很好的防水防空气密闭箱子,名义上是纸葬品,实际上也是, 就是这批老人想尽办法倒腾出来的书。放好箱子就重新封上土,等真死了只浅浅挖一层,意思意思放个骨灰就可以了。

等以后坟地也没了,后人修地铁还是地下停车场、又或者外星人考古吧,随意了这种事情,无所谓的,反正就是挖到了几箱没什么用的书。










后面是临时性的狗尾续貂,别看了,没意思,就是我自己想看的可能性而已。
















说实话也没什么人/生物对这些书感兴趣,因为同样方式挖到的、没多大用的书太多太多了,反倒是那些本来应该预计有书的地方能挖到的书很少,而且更没用,因为这种非野生的书,就连提炼出来的内容和精神都是重复的,对于普通人来说还不如野生的书能看出点什么,起码有趣。

不过这些后人挖出来的书能尽量妥善保管的都存着了,本体、纸质复刻、电子存档都有,有些人呢,对后来的当代创作不感兴趣,就从各个渠道看看这些旧书,说不定还能从书里发现一个、几个、很多个隔了很遥远的时光,却很有趣的人。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