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Yuppie Psycho】苹果糖

文力不足,片段式灭文法,情节捏造严重,如有OOC和原作内容出入,是我的锅(。

因为重装浏览器把写了一半的布莱恩自攻自受弄丢的我当然是选择请大家吃刀子啊。

——————————————

雷伊开始有些讨厌多莫里了。

可能是因为父母总是让她要和妹妹在一起玩耍,也可能是多莫里的房间没有窗户。

阴暗、潮湿、还有许多奇怪的装饰,是雷伊渐渐给这个房间在心中贴上的标签,即使每天都有人精心地去打扫,定期会更换摆设和增添玩具,这里的一切还是逐渐让她厌烦了。

可是多莫里却不,哪怕只是小小的、不见天日的地方,似乎只要有雷伊在一起,她就会非常开心。

雷伊想带着多莫里一起出去。

“不可以噢,雷伊。”她们的母亲秀影这样说着,“多莫里的身体不好,不适合出门,你应该多陪陪她。”

“她可是你的妹妹啊,雷伊!你多和她玩一下怎么了?”父亲若昂的说辞则严厉些,或者更直白地说,这已经不是说教了,而是骂的口吻。

雷伊开始觉得厌烦了,她只是想带妹妹出去而已。

她不甘心,但这样的不甘心不能对父母表现出来,而看着多莫里直勾勾地、带着期盼看着她的表情,本该多少平息一些的雷伊却觉得更生气了。

但雷伊还是不能,她一直被教导着要让妹妹开心地生活。

她选择了欺骗。

因为无法面对多莫里,雷伊只能微微侧身,并将视线转向房间的其他角落,手也几乎无法自制地做出小动作,在这样的情景下开始了第一次对多莫里的欺骗:

“那个,妹妹,我今天不能陪你一起玩了,我的朋友约我去池塘……”

………………

…………

……

带着分不清是逃避还是愤怒,又或者对自己的厌恶,雷伊转身走出了房间,手却紧紧地握成了拳,掰开看的话大概已经有指甲印扣在了肌肉表面。

她注意到旁边睡着了的看护人员,这是很明显的疏忽,在照顾多莫里这件事情上,辛特拉家族一向非常精细。

但是管他呢,就和雷伊刚刚对多莫里说的一样,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心绪不明。

这是快感吗?因为违背了父母一直以来的教导?

可是雷伊的心中依旧感到了失落。

就好像那些少得可怜的、父母一起带着雷伊和多莫里出门的某次,在集市上看到了美丽的苹果糖,殷红的色泽,舔起来是甘甜的,却在真正咬下之后是腐败的软烂——糖衣下是坏掉的绵苹果。

即使后来再买了一个新的苹果糖,却也不是最开始,雷伊和多莫里一直期望的那个了。

评论(5)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