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通食,不混圈子,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
感冒之神附体,每天忙着睡觉,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

【异闻录/周叶】萤

【【【不是全职的周叶!!!】】】
#起点连载作品,作者是猫寂的《异闻录》原文延伸,CP是周进&叶浅草,提名取自企鹅计划初音feat的萤。
#原作章节《梦》的那个平行世界,涉及游戏游戏为QQ幻想……QQ自由幻想早期流程和QQ幻想一样的,本篇也没涉及多少游戏背景,文末有解析,不懂也不妨碍观看。
#你听说过《异闻录》/《捉鬼实习生》/《新动漫中华》/《龙与魔法师》/《与我争锋》么?……好吧说多了都是泪……愿意讨论的话来安利群聊聊如何?219176498,欢迎来玩……
——————————————
1

周进答应叶浅草,只玩收费游戏。

2

有些人在工会里说,飞鸟游鱼的任务很难完成,因为任务链中有两个副本任务需求等级不同,第二轮副本要求提升到一定等级时才能进行,但做第二轮副本任务时最初结识的人,说不定已经再也遇不到了,再做时也只好拉着另一个没做完的人做,做完的人总是怅然若失,好像失去了任务的最初意义。

叶浅草却没有那么觉得,周进一直在陪着她。

3

叶浅草很晚才去做试炼副本任务,她其实还是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玩游戏,大多是因为周进喜欢罢了。

所以去到任务NPC那里时,见一堆角色刷屏她那么晚才去做试炼的事,她被吓到了,也算是她自己意料之中。

不过还好有周进在,他喊上了班里几个哥们,组亲友团陪叶浅草玩。

叶浅草很惊喜。

4

出云城总是在下雨。

——但是月亮很好看。

叶浅草攒钱买了两个染发剂,除开自己的号又把周进的号也上线,把两人的角色都开到出云城,染发,在那轮似乎永远不变的圆月下操作着坐下,截图。

恰好周进回来了,叶浅草忙不迭地切了小说阅读网的页面出来,假装刚才在看小说的样子,却是站了起来,说:“我煮了红豆糖水,冰在冰箱里了,天气热,喝点。”

周进很开心。

0

出云城总是在下雨,但是月亮很好看。

周进攒钱买了两个染发剂,又双开了多一个号上线,把两个角色都开到出云城,染发,在那轮似乎永远不变的圆月下操作着坐下。

突然阳台门响了一下,周进看过去,什么都没有,应该是风吧,窗帘还没有全部回落到原来的位置。

出租屋里除了周进,现在没有第二人。

他操纵着男号角色,从包裹里一朵一朵地取出特意去采的花,排了好几圈爱心,回到女号身边坐好。

头顶的称号显示着,这两个角色已经结为伴侣了。

——男号是个法师,叫周进,女号是个药师,叫叶浅草。



——————————————

之前写了不是全职高手是网游之逐仙的叶方,现在写了不是全职高手是异闻录的周叶……某些姓氏实在是蛮常见的嘛。

——要说什么的话,大概是以后我还会写更多冷作品的文。

对了,这本异闻录呢,不是畅销恐怖小说那本,畅销实体书那本我就去买书时看到过名字,没看过,我写的是猫寂的异闻录,在起点连载的异闻录,坑掉了的异闻录。

对,坑掉了,恭喜起点冷宫的太监公公又多一人。

去年诈尸过几章,然后猫寂又回宫了……妈蛋之前还说要出宫呢,出个头啊!

我在仰望,坑底之上,有多少大大,自由地飞翔……(住手)

1
来源很明显是接原作梦那一段的原文了吧,也算是埋了0的伏笔和暗示;
2……
知道FO么?好吧,不那么高大上了,是QQ幻想,收费游戏,后来出了FFO,QQ自由幻想,免费游戏,合理性不是那么好,但大势所驱,我也去了FFO…………
嗯,不说我个人,总之用的背景是QQ幻想无误,飞鸟游鱼是游戏早期任务,讲的是本不应该相恋的飞鸟和游鱼相恋的故事,FFO的早期游戏进程是和FO一样的,所以自然也有这个任务,因为剧情狗血又经典原因,应该不少人记得?叶浅草没遇到过的问题,我遇到过;
3
被一大堆人嘲讽过的人,其实也是我,不过原因是我表哥说好带我打,但是拖了很久都不带我打……然后终于某次去打,我先去那里等表哥,然后我被嘲讽了……休闲玩家也要有人权的好么!不过在我那个活跃度很高的工会里,我还真是遇到这个问题的少数派。
4
有人说AcFun成也文章区,败也文章区,我个人不好妄下评论说什么,但我觉得文章区真心不错。
好几年前有人从网易还是新浪转过一个新闻投稿,大概是在外打工人员对网游的看法等,这篇的来源就是取里面一个玩QQ幻想还是自由幻想的女士的感想……话说FOFFO都是我小学玩的了,不过现在倒还有亲友在玩…… 另外,出云城的月亮,真的很好看;
0
1~4其实是梦……那个梦平行世界的发生故事。
而0,是个补刀,数字本身代表无、没有,那就是说没有,也无法改变的现实,按照原作走向的结尾的后续,应该没什么特别好说的吧。
要提的大概就是采花了,这个系统只有QQ幻想也就是FO有,QQ自由幻想是没有的,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系统,以至于我之前突然回想起来时还觉得是错觉。
免费游戏和收费游戏最大的不同到底是什么呢?这个很难讨论,不过大概就是这样的细节了。
——我想周进一辈子都无法忘怀那个和他青梅竹马的少女吧。

评论(5)
热度(2)

© 荒原定居者 | Powered by LOFTER